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2:14:4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今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还有个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中,云南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全力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年主题,全力开展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5月19日,全省共有4583人(次)开展了疫情防控的有关计量检测工作,对4824台(件)温度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和校准,服务医疗卫生单位693家,检定或校准医用计量器具27807台(件),对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1578个交通枢纽和疫情防控单位进行服务,开展其他计量技术服务29089项,服务复工复产企业数量8686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68636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929.83万元。

  进一步优化服务,实行计量型式评价专人受理,缩短实验时间,加强应急值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全天候给予协调安排,对全省在疫情防控中使用的红外测温仪等人体测温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核查比对服务。全面推广应用“云南省计量信息管理系统”,为广大用户提供网上申报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和报检的平台,方便企业随时随地申报器具备案和报检。在全省启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专项活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调研,迅速解决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计量方面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服务。进一步完善量值溯源体系,督促州(市)结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并推进现有标准的升级换代。创新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完善测量管理体系,积极探索实践“请进来培训”、“上门服务”、“计量专项小组”、“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服务方式,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各类培训和咨询活动。进一步加大计量实验室面向中小企业的开放力度,积极打造中小企业研发、生产和测试验证的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供需精准对接和服务效能。

  作为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中的排头兵,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还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业务的“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了针对疫情防控检测业务的受理和服务流程,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实行专人负责,全天候给予优先安排,并推出了快递邮寄证书报告及电子证书等便民措施,进一步减少了检测业务的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间。对长水机场、昆明地铁公司、昆明南火车站等7个重要场所安装的通道式红外体温筛查仪等1190余台件的仪器设备,以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云南省工人疗养院等87家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水银体温计、高压蒸汽灭菌器等7420余台件的仪器设备,开展了快速、精准、高效的免费检测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中相关仪器设备量值的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