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8:41:00  来源: 云南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主持并讲话 毛有丰作专题辅导

5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做好统计工作开展集中学习。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5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做好统计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陈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作专题辅导。记者 雷桐苏 摄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作专题辅导,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解读了关于统计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结合具体事例指出了遵守统计法律法规、遵循统计工作规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结合云南实际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面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加快统计改革创新的任务更加重要紧迫。记者 雷桐苏 摄

  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面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加快统计改革创新的任务更加重要紧迫。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陈豪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六个不得”统计法律底线,坚持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改进考核方法手段,对干预数据、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

  陈豪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统计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同,各级统计机构要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强现代统计能力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公众。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部委办厅局和中央驻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