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两会】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他们履职的心没有推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2020年两会召开在即,5月8日,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昆明。这是一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召开的特殊两会,从代表报到开始,与往年相比,各项工作都有不同,显现出不一样的清新会风。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8日下午,云南网记者在代表驻地看到,代表们要想顺利报到,需要经过三道“关卡”。第一道是“证件关”,代表们需核验身份后才能进场;第二道是“安检关”,安保人员会仔细地进行安检工作;第三道则是“体温关”,入口通道一左一右摆放了两台双光谱红外热成像全自动体温筛检系统,所有进场人员的体温会实时显示在屏幕上,正常者方可入内。

双光谱红外热成像全自动体温筛检系统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走进报到大厅,免洗手消毒凝胶醒目地摆在各代表团报到处桌上。人大代表们有序排队,相互间保持距离,接过会议材料和证件后礼貌地欠身微笑。相比过去,大家不过多寒暄,避免握手等直接肢体接触,除部分代表留下接受媒体采访外,绝大多数人很快就往房间走,不在大厅过久停留。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大理代表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次参加两会的每个代表团都做足了建言献策与防控疫情两手准备,如采取统一乘车,配置专门医护人员随时监测健康状况等措施等。“我们保证个人身体健康才能来参会。”来自大理代表团的沈丽华代表说。她告诉记者,会议期间,将严格遵守封闭管理、分批就餐等要求。“今年,一进酒店大门就有红外线自动测量体温,大家都戴着口罩,此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作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者,来自红河代表团的黄仲谋代表专业地评价道。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记者注意到,今年两会,许多人大代表把目光聚焦到医疗卫生领域。黄仲谋代表特别关注青少年儿童近视问题,沈丽华代表建议进一步放宽县级综合医院医务人员职称评聘条件以及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保补助资金。此外,2020年是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之年,脱贫攻坚更是热度极高的话题。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邵维逵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面对记者镜头,保山代表团邵维逵代表信心满满,他来自腾冲市唯一的建档立卡深度贫困乡新华乡,如今当地贫困户已减少至最后5户,“今年内新华乡一定脱贫摘帽”。他希望在两会上听到更多脱贫攻坚方面的内容,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思考,“下一步,希望新华乡从脱贫攻坚有机地转化到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受疫情影响,今年云南两会时间推迟,但即便如此,人大代表们在做好本职工作、投身防疫抗疫的同时,也在坚持不懈地收集民情民意。阳光灿烂的五月,云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就像来自普洱代表团张寒春代表所言:“虽然会议推迟了,但我们人大代表履职的心没有推迟!”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云南网记者 李星佺 杨萍 李熙临 赵黎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