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官渡区供销社:强化职工教育培训 厚植企业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02:54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官渡区供销社机关党委坚持抓实教育培训三个关键环节,切实增强“三性”,精心谋划,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厚植企业发展优势,为供销合作事业科学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优化培训内容,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把增强职工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作为确保培训实效的关键环节来抓。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年度中心工作,结合基层干部职工需求确定培训内容,针对2019年年终检查考核中存在的会议记录不规范、信息上报质量差、财务凭证有待规范等薄弱环节,区供销社机关党委制定了2020年度供销社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培训重点,建立与培训对象相适应的培训内容,确保“教”与“需”的有效结合。目前,区供销社机关党委共组织开展会议记录、信息写作专题培训各1期共计52人。

  创新培训方式,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打破常规教育模式,不断开辟新路、探索新形势,逐步形成了由单一的内部培训转变为多元培训格局。坚持外培和内训相结合,年初,在联社内审监察科按计划开展内部审计的同时,聘请税务师事务所对各公司进行内部审计,就公司财务、税务等方面的知识提供咨询,为进一步规范联社财务管理提供参考。坚持常规集中全面学与专题培训重点学相结合,扎实抓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的落实,积极开展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集中学习,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信息写作等业务技能培训,强化业务实操能力。

  强化机制保障,增强教育培训长效性。不断完善教育培训各项制度,逐步规范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保障机制,按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相关规定,联社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每年按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0.5%至2%比例安排党建工作经费,用于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党员职工教育培训。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结合官渡区供销社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将年内专题业务技能培训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项,以考核倒逼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技能的有效提高,确保教育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云南网记者 赵元刚 通讯员 邹品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