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昆明税务贴近企业“问症问需问策”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2:09:01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以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昆明市税务局积极走访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力源劳动事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享受阶段性“减、免、延、缓、退”社保费政策情况,送政策,送服务,主动问需问计,纾解企业困难,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税费减免助力医药企业“抗疫动能”更强劲

  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公有制医药流通的大型企业,在此次疫情中,承担全省医疗物资保障的重要任务,负责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紧缺物资的采购。

  “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从过年就开始运转,大力保障抗疫物资采购,面临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让自己暖心的是,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很多税费减免优惠,例如像疫情防控物资税收优惠,减免社保费、残保金优惠,延期缴纳税费,个税年度汇算,这些政策真真正正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切实缓解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利用所节约资金,公司加大了防疫物资保障力度,优先供应物资紧缺的地区和医院,既实现了维稳保供,共同抗疫,同时也凸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悉,该企业2月已减半征收养老、工伤、失业保险34.9万元,减半征收医疗保险21.45万元,2月累计减免各项社保费56.35万元,预计政策执行期满,5个月时间共可为企业节约资金211.95万元。并告知企业在享受减免政策后,按期缴费若还存在困难,还可申请社保缓缴或延期缴纳政策,期间免收滞纳金。

  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劳务派遣服务的云南力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其服务对象包括昆明市航空企业、大型制造业企业以及三甲医院、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司派遣到各服务单位的员工超1万人,疫情发生以来,大部分服务单位的经营效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临着裁员压力。

  “在国家‘稳经济、稳企业、稳就业’政策组合拳的帮扶下,据账目测算,仅2月至4月公司就享受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减免金额1300万元,我们还申请了延期缴费政策,帮助服务对象缓解了资金压力。同时,很多服务对象还减免了税费、租金,享受了补贴,疫情损失得到了极大缓解。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我公司派遣员工的用人单位未出现大的裁员潮,就业情况稳定,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营。”云南力源劳动事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旭谈到。

  “非接触式”缴费服务,模式改变,服务不变

  “特别值得点赞的就是税务部门的‘无接触式’缴费服务,各项税费业务大部分都能实现网上办理,有什么优惠政策,管理员也会通过网络渠道告知我们,对我们进行辅导,虽然模式变了,见面少了,但效果有增无减!”云南力源劳务的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疫情期间,为实现“确保企业精确全面知晓政策内容,服务到位,又避免人员直接接触”的目标,昆明市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缴费服务模式。发布“非接触式”网上缴费事项清单,依托“非接触式”缴费方式,积极倡导缴费人“指尖缴费”,减少交叉感染风险。2-4月份,昆明市税务局社保费“无接触式”缴费比例达94.63%,创下新高。

  下一步,昆明市税务局将通过整合宣传渠道,在传统微博、微信、12366、宣传手册等“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基础上,积极试点电话答疑、视频辅导、直播辅导、扫码宣传等“点面结合”的新型宣传方式,实现辅导“精准滴灌”,不断深化对纳税人、缴费人的辅导,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企业轻装上阵。

  云南网记者 杨萍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