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文旅线路产品大赛】12号线路:【阿佤姑娘】昆明、临沧、冰岛茶山、沧源五晚六天日体验游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9:51:00  来源: 云南网

  临沧因靠近澜沧江而得名,是云南秘境。临沧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是世界著 名的"滇红"之乡,世界种茶的原生地之一,也是昆明通往缅甸仰光的陆上捷径,因此又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全市国土面积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8万。23种少数民族聚居。素有滇西南“边陲宝地”之美誉。临沧四季如春,物产丰饶。气候宜人,有“亚洲恒温”之称,是云南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地形地貌,显示出原生态的大自然之美。

  踏遍佤山寻珠贝,但凭慧眼阅风流。沧源是佤族文化的发祥地、荟萃地和传承地、是著名的世界佤乡、崖画之乡、歌舞之乡、秘境边关。

  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佤、傣、拉祜、彝等5个世居民族,一代又一代的繁衍生息。沧源佤族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灿烂的民族文化艺术和独特的民间习俗,是世界公认的有显著特色的佤族代言品牌。

  这里是祖国西南边陲的葫芦王地,海拔从2605米降到不足500米,巨大的地理落差,刻出巧夺天工的山峰壁立,拥抱着灵秀隽永的河流。3500多年的沧源崖画,广允寺、天坑展示了古老的文明。翁丁原始部落,勐卡傣族村落、原生态歌舞艺术等记载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

  千米国画长廊,热带雨林、佤山云海、珍惜动物、岩溶峭壁、溶洞奇观、激流飞瀑、数不尽壮丽河山奔来眼底,沧源有太多太多的神采、神奇、神秘,需要人们去探寻去解读。

  此次设计产品的初衷,是让外界从感性认识开始更多的了解沧源、了解佤山、佤族、佤文化。为沧源的旅游业开发,为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提供文化支撑,如果此次线路能得到大家的认知,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作品详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