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每日商情物流专报】2020.4.9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8:19:47  来源: 云南网

  导视:

  ◎中国邮政4月10日起将收取部分路向运输附加费

  ◎京东宣布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60亿元 全面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

  ◎百世集团2020年将开放超4万个岗位

  ◎日本:疫情对运输行业3-4月的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部委动态】

  【中国邮政4月10日起将收取部分路向运输附加费】

  中国邮政于4月6日发布通知称,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减班停航,运输成本大幅上涨,自2020年4月10日起,中国邮政将针对线下E邮宝、线下航空国际小包业务和线下e特快业务临时加收运输附加费,结束日期将根据运费变化情况确定并另行公告。

  【国家邮政局:免费开放“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

  由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开发的“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免费向社会开放。该平台是经升级改造后推出的移动端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上线涵盖岗前培训、初中高级提升、能力拓展等类别的34个课程,100多个课时。从业人员可在微信搜索“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进入该平台。

  【民航局:疫情期间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

  4月7日,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以下简称国际运价)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旅客和货主的合法权益。

  【省情动态】

  【京东宣布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60亿元 全面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4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过60亿元,从新基建、产业扶持、扶贫助农三大领域入手,推出一系列支持举措,全方位助力湖北经济恢复及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河北进一步保障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后交通运输】

  4月6日,河北省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开展行前对接服务,加强途中跟进管理,做好到达管理工作。

  【行业动态】

  【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

  2020年3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比上月回升12.5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都有不同程度回升。商务快件指数和农村快件指数分别回升14.2和12.8个百分点,跨境快件指数小幅回升1.5个百分点,人员指数和便利度指数双双回升超过10个百分点。

  【无接触快递货架“死件”越来越多 】

  目前无接触快递货架出现快递长期无人认领情况,部分快递包裹单据模糊,无法辨认收发人、条形码,甚至有四五天未领取的餐食。快递公司表示,约定取货时间后如因没有及时取货而发生丢失等问题,快递不对此负责。按照我国邮政相关法规,包裹来源等信息无法确认,经由邮政部门核实后将集中销毁。

  【百世集团2020年将开放超4万个岗位】

  百世集团对外宣布,2020年将开放超过40000个岗位,岗位覆盖技术研发、产品运营、质控管理、采购等专业方向和仓储、分拣、运输等一线操作方向,进一步加快企业复产复工节奏。百世集团还将针对一线加盟商网点在员工、车辆、设备等配置上进行规划指导和予以定期培训支持。

  【菜鸟和通达快递湖北全面复工,发出当地七成电商产品】

  7日,菜鸟快递业务的人士表示,菜鸟联合通达快递全面恢复在湖北和武汉的快递业务。菜鸟合作伙伴四通一达快递在武汉市的网点复工率超过99%,整个湖北省的通达快递员复工率已接近95%,恢复比例均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国际动态】

  【日本:疫情对运输行业3-4月的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表示,国土交通省所管辖运输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处于“严重程度”的情况仍在持续。3月,日本国际航线减少了60%,国内航线减少了45%。4月的国际航线减少46%,国内航线减少45%。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持续扩大,航空公司在继续减少或停飞航班。对于各行业提出的在资金周转、维持雇佣员工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日本政府将采取措施给予救助。

  【越南通过铁路冷藏集装箱运输的形式向中国出口水果】

  经过1个月的正式运营,越南已通过铁路运输的形式向中国出口了200多个装有火龙果的冷藏集装箱。越南还将有9种水果将通过铁路运输的形式进行出口。越南国家铁路公司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地方口岸向中国出口农产品遇到困难,通过同登—凭祥铁运口岸出口农产品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大网站,仅供参考。

  更新时间:2020年4月9日 (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信息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