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每日商情要报】2020.4.10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8:17:13  来源: 云南网

  导视:

  ◎商务部:第三届进博会签约报名参展企业已超过1000家

  ◎前两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903.3亿元

  ◎2020年江苏新基建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800亿元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开展外汇创新业务

  ◎全球贸易今年或缩水13%至32% 贸易下滑幅度可能超过金融危机

  【商务国情】

  【商务部:第三届进博会签约报名参展企业已超过1000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第三届进博会签约报名参展企业已超过1000家,已签约展览面积接近规划面积的60%。其中,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规划展览面积较第二届增加一倍,将重点引进药品、医疗器械、养老康复、营养保健食品、医疗服务等题材。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基本恢复至疫情前】

  今年清明节期间, 4月4日至6日,全国邮政业共揽收包裹5.3亿件,同比增长37%,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服务能力。截至4月6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2.68万吨、包裹2.43亿件,发运车辆4.66万辆次,货运航班522架次,并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18.99万件。

  【周边省情】

  【前两月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903.3亿元】

  今年前2个月,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03.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3%。其中,出口438.2亿元,下降0.1%;进口465.1亿元,增长24.6%。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3%,占67.7%;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9%。对东盟进出口增长12%,占38.8%;对俄罗斯、印度、阿联酋进出口分别增长16.1%、下降3.8%、增长43.7%。

  【厦门出台创业扶持新政策】

  厦门市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创业支持带动就业促进工作的通知》,从支持创业贷款融资、打造创业服务平台、助力个人自主创业三个维度,助力创新创业活动。

  【2020年江苏新基建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800亿元】

  2020年,江苏围绕新基建已开启新一轮谋篇布局。今年计划实施的省级重大项目中,“新基建”相关项目达70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815.8亿元,目前开工复工率达80%,无线江苏等5G通讯项目投资完成率超22%。

  【商务云情】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开展外汇创新业务】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关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外汇创新业务的通知》《进一步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围绕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从简政放权、支付便利化等方面,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一系列外汇创新业务。

  【云南省商务厅与云南苏宁联合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

  云南省商务厅与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云南省消费补贴活动,向全省投放3000万元消费券,用于补贴消费者购买家用电器的消费支出,以加大对消费者的优惠让利力度,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流通,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秩序,推动国民经济发展。

  【周边国情】

  【全球贸易今年或缩水13%至32% 贸易下滑幅度可能超过金融危机】

  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8日发布贸易统计及展望报告,称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将可能导致全球商品贸易在2020年可能会跌落13%到32%。全球贸易总量下跌有可能超过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贸易下滑幅度。

  【德国五大研究所预测德国经济今年萎缩4.2%】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8日联合发布报告预测说,德国经济今年将萎缩4.2%,明年则将增长5.8%。报告说,新冠疫情将导致德国经济“急剧下滑”,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别萎缩1.9%和9.8%,但明年将迅速恢复。报告预测,今年德国失业率峰值可能达到5.9%,短时工作者的数量将增至240万人。

  【日本祭出空前刺激计划缓解经济困境】

  日本内阁会议7日通过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总额达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在此项经济刺激计划中,财政支出达39.5万亿日元,资金将主要用于向营业额大幅下降的中小企业提供最高200万日元的补贴,向收入大幅减少的个体经营者发放最高100万日元的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生活援助补贴”等。

  【美国连续两周失业人数超600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两周超过600万人。自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来,已有至少1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表示,美国失业率已至少升至12%或13%,这是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失业水平。

  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大网站,仅供参考。

  更新时间:2020年4月10日 (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信息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