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陆军讲武堂文创“五一”上新!现场限量手作约不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7:48:00  来源: 云南网

  复古文创报、拍立得纪念相册、手绘丝巾、自制风筝、个性口罩……今年“五一”,是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文创产品上线一周年的日子,在此前“爆款”雪糕等30多种文创产品的基础上,讲武堂文创将再添新品。

  4月26日,记者从讲武堂文创的开发策划方——昆明市长春剧院有限公司获悉,此次上线的文创产品将以提前报名、每项限额100份的形式向公众推出,一方面严格落实景点限流要求,另一方面也能让到场的游客体验高品质的文创DIY。

翠湖·讲武文创报。昆明市长春剧院有限公司供图

  “五一”期间首推的“翠湖·讲武文创报”融创意与内容于一身,它是像报纸的文创产品。“一眼看上去,就有翻阅的欲望。这张文创报可随身携带,也很有收藏价值。从纸质、排版、内容到色彩,既有复古的元素,又不乏时尚的创意。”昆明市长春剧院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熊云卫卖了一个关子:“文创报会以月刊的形式推出,记录讲武堂大事件、文创产品诞生的故事等,在讲武堂的文创商店、咖啡厅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来得早的幸运儿,也能免费带一份回家留作纪念。”

  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五一”新推出的特别纪念品还有“一本相册”。今年,博物馆特意准备了10台拍立得相机和讲武堂专属相册,游客可现场租赁相机,寻觅“网红”打卡点拍照,当天就能带回一本新鲜出炉的独家记忆相册。

  “疫情期间,很多人的厨艺、手工制作能力突飞猛进。假期在百年军校现场自己制作一份特别的伴手礼,送给家人和朋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熊云卫说,今年推出的文创不仅有现成的,还有现做的。手绘丝巾、“活字印刷”体验、手作低空风筝等,可以让游客自由发挥对文创产品的创意。参与手作的游客还可以获得一份“讲武堂毕业证”。

创意口罩。昆明市长春剧院有限公司供图

  考虑到口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然是大家出门的必需品,那么,当讲武堂遇上口罩,就多了几分个性和温情。情侣系列、亲子系列、建筑系列的口罩将在“五一”期间上线。同时,还配有口罩收纳夹,给口罩们一个卫生的“家”。

  熊云卫特别提醒游客,若想在节日期间拥有一份特别的讲武堂文创产品,近期请时刻关注讲武文化公众号平台,留意预约和报名情况;假期,切记早些出门,避免人员聚集;旅途中,请随时留意博物馆的相关通知和安排。

  云南网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