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蒙自农村商业银行真情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2:31:06  来源: 云南网

  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让蒙自众多实体经济在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中面临众多难题。面对疫情冲击,蒙自农村商业银行以身作则、挺身而出,问企之需、解企之困,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蒙自石榴公园施工现场,机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这个投资近3亿元的项目,已经初见雏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蒙自旅游产业的又一个引爆点。项目投资方红河绿宝商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告诉记者,在疫情过后项目能得到复工复产顺利推进,这和蒙自农村商业银行的支持密不可分。

  “石榴公园这个项目能得到快速推进,这是蒙自农村商业银行在资金上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结果,因为疫情发生后,对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影响最大的是公司旗下8个酒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另外我们又对各类租凭商家减免1至3月三个租金500万元,资金严重短缺,所以我们这个石榴公园项目如果没有资金支持,可能就面临停工停产了。”红河绿宝商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说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工作,突出重点,加强金融服务助推蒙自市中小微企业全面发展一直是蒙自农村商业银行的经营理念。

  疫情发生后,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银行领导多次学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策,通过利率优惠、主动展期、减免罚息、信贷重组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在这些好政策的支持下,红河绿宝商贸投资有限公司顺利从蒙自农村商行银行贷款3000万元,使石榴公园这一重点项目得到顺利推进。

  “蒙自农村商业银行的3000万元贷款,可以说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这个项目在他们的支持下,将按计划快速推进,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红河绿宝商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说。

  为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强化信贷服务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神,在疫情发生后,蒙自农村商业银行结合本行实际,制定了《云南蒙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十条措施》《蒙自农村商业银行关于疫情期间强化信贷服务工作措施的通知》,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面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及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并进一步简化流程,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实行快速审批,快速放贷,保证贷款额度,3个工作日完成贷款审批授信。同时对于疫情期间受困企业,逐户分析受困企业情况,为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办理展期、延长还款期限,全面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这次蒙自农商行及时对企业推出受疫情影响放贷的好政策我认为是非常及时的、非常有效的,在2月份复工后蒙自农村商业银行主动找到我们企业,为我们提供资金扶持,我们有这个资金以后对天马房地产企业旗下的项目推进,让企业快速有效的运转起来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充分体现了蒙自农村商业银行和我们企业共度时艰、用真金白银、用真心实意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经营理念。”蒙自天马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管萍告诉记者,在疫情发生后,蒙自农商行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贷款1亿元,使企业得到正常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红河绿宝商贸投资有限公司,蒙自天马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只是蒙自农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帮助房地产业快速复苏,推进蒙自市房地产业发展,蒙自农商行以住房按揭贷款为抓手,通过向各个楼盘购房人提供按揭贷款资金,从而推进各个楼盘复工、复产,顺利建设。

  目前,蒙自农商行一共与辖内的57个楼盘开展合作,包括:南湖荟、南湖新世界、西湖1901、富康河畔等项目,2020年来累计投入按揭贷款资金3.8亿元,通过按揭贷款支持,让房地产企业快速实现销售回款,保证了楼盘工程顺利实施。

  “这次疫情对蒙自经济发展影响非常巨大,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金融不站出来,不出来担当,如果蒙自经济下滑了,我们金融行业日子也不会好过,只有实体经济发展好,金融行业也才会发展好,主动担当也是我们金融行业发展的需要”蒙自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杨桦说。“蒙自农商行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是当地老百姓的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责无旁贷,我们要勇担当、善作为,用行动书写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只有老百姓好、企业好、我们才会好、才有明天,我们才能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道路上走稳、走好、走远。”

  截至目前,蒙自农商行一共向47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复工复产企业审批授信,审批授信金额2.73亿元。其中对蒙自粮食购销公司授信5000万元、对红河绿宝商贸投资有限公司授信3000万元、对蒙自市中医院授信2000万元、对蒙自天马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授信1亿元。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企业,蒙自农商行及时给予展期或续贷,目前累计对4户企业办理展期或续贷,办理金额1.1亿元。

  云南网通讯员 雷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