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扶贫路上有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做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08:21:00  来源: 云南网

  “周师傅,我家灯不亮了...”

  “周师傅,我家电视怎么没信号...”

  “周师傅,村里的抽水站坏了...”

  “周师傅,路口被石块堵住,装载机却没人开,怎么办...”

  .......

  “来了来了,别着急!小问题,我来弄!”

普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周涛 普洱市总工会供图

  这几日,周师傅可是墨江县孟弄乡孟弄村里的大红人,村民们不管谁家出了状况,只要找到这位周师傅,那遇到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周师傅分分钟就能帮大家解决了。干净利落技术好,又亲切又热情,村民们说起他,皆是一口一个“太满意了!”没有一个是不称赞的。

周涛在帮助村民干活 普洱市总工会供图

  这位村民们口中亲切的周师傅是谁?他便是普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周涛,曾获全国劳动模范。“我做的这些事也不算啥,都是我的强项,是我应该做的。”在周涛看来,帮村民们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并没有什么,只是发挥了个人优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孟弄村的村民们多做一些实事和好事罢了。

周涛在帮助村民干活 普洱市总工会供图

  “那天是五保户家建起的新厨房没通上电,我刚好去他家宣讲扶贫政策,晚上黑漆漆的。在交谈中知道他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通电’,我一句‘没问题’,便帮他家把用电问题解决了”说起村民们叫他周师傅的缘由,周涛满脸笑意。自从那晚帮五保户村民恢复了用电后,周涛的手机便一直响个不停,全是村民们求助的呼唤,而接起电话的周涛会亲切的告诉大家先别着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村民家,替大家排忧解难。解决用电问题、安装电视机村村通接收器、检修村里的抽水站、驾驶装载机清理石块......村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上了周涛忙碌的身影。

周涛在帮助村民干活 普洱市总工会供图

  周涛只是市总工会扶贫队伍中一名普通的干部,他这几天所做的事也只是市总工会广大干部职工在孟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市总工会定点扶贫孟弄村后,市总工会的干部职工们常常走村串寨入户到每一户挂钩户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话亲情、讲发展、送温暖,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用自己的热忱与责任在扶贫道路上贡献力量,为群众办实事。他们用亲切的笑脸,温暖的话语,切实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工会人的奉献精神,真正成了扶贫对象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云南网通讯员 尹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