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寻甸县:“四个一”答出“疫”考合格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1:03:12  来源: 云南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寻甸县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以“四个一”的实际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封倡议书激发参战热情

  及时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与《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建好疫情防控“主阵地”,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争当疫情防控“引导员”。全县16个乡镇(街道)、175个村(社区)党组织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干在前沿,做在一线。迅速建立乡镇(街道)统筹、村(社区)书记主抓、党员干部分干包片的工作网络,依托“党总支-临时党支部”联动模式,发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切实提升防控工作整体效率。

  一声集结号构筑红色堡垒

  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构建寻甸县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组织架构体系,结合“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从30个机关部门、事业单位选派了382名精干力量,组建“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的疫情排查“党员志愿服务队”,亮出党员旗帜,统一佩戴徽章、袖章,深入社区网格,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群体排查、进出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并积极帮扶困难群体、为民众提供暖心服务,形成了党群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一种正导向助力抗“疫”必胜

  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寻甸县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组、乡镇(街道)、公安、卫生健康、防疫等一线单位分级分类开展考察识别干部工作,实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纪律作风检查、干部一线考察识别“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了解、综合评价等方式,考察了解全县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际表现和任务落实情况,提拔重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2名,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高质量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一批好典型传递寻甸声音

  把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昆明日报、寻甸电视台等媒体记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重点挖掘和及时宣传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了张正光、敖勤礼等一批政治坚定、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收集、整理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涌现出来的鲜活事迹和典型案例,编辑发送5期《寻甸组工信息》,推送到“大美寻甸”公众号和“寻甸先锋”网站,讲好寻甸本土防控疫情故事,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典型看齐,向榜样致敬,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寻甸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