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嵩明杨林镇开展党员带头下乡助力春耕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

  “脚上沾满泥土,心中才能装着群众!”日前,嵩明杨林镇组织党员干部到老城社区马槽沟开展“党员带头下乡,助力春耕生产”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群众移栽烤烟,让党旗飘扬在春耕第一线。

移栽烤烟

  当天上午,穿着迷彩服的党员干部与农户聚在田间地头,聆听农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了解移栽烤烟中打塘、膜下小苗和常规移栽技术要点,农业技术人员还就烤烟膜下移栽技术、地膜覆盖技术和栽后管理等进行了实地操作培训。

  大家认真学习后立即投入实践。有的党员同志负责扛膜,有的施肥、打药,有的栽苗,有的埋土……虽然汗水挂满了脸颊、沁透了衣服,但大家边忙活边说笑,田间气氛十分活跃。

  杨林镇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接地气,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助力春耕做起,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了主题党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教育党员、凝聚党员、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平台作用。

扛膜

  家住老城社区的种植户陈大哥今年种了70多亩的烤烟,在杨林镇烟办的联系下,他主动邀请党员到他的地里开展主题活动。他说:“非常感谢大家到烟地来帮助我们种烤烟,给我们送来了浇灌用的水。”当被问及今年春耕是否受疫情影响时,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农用物资供应充足,近期因降雨量较少,给烟苗移栽带来一定影响,但镇上积极帮助多方协调解决,并邀请县级专家到现场指导,相信今年的烤烟收入可以达到每亩5000元左右。

  据了解,2020年杨林镇计划种植烤烟2100亩,计划收购30万公斤,膜下小苗移栽达100%,涉及119户烟农。今年烤烟移栽工作准备期间,为更好的服务好种植户,杨林镇烤烟技术人员到农户家中宣传培训整地理墒、划线定点打塘、备肥备水、移栽物资发放等环节工作,严把节令关,环环相扣,抓实移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规格、严要求抓实烤烟移栽工作。截至目前,杨林镇烤烟移栽工作已全面启动,全镇烤烟累计移栽150余亩,预计5月5日前可全面完成移栽工作。

  云南网记者 李桀 通讯员 顾燕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