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投数产集团携手云南腾云加速全省数字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23:15:5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双方将通力合作,秉承‘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景,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继续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加快落实云南省‘云上云’行动计划,打造区块链应用高地,携手迈进‘数字云南’建设新征程。”这是近日云南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数产集团)与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下称:腾云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传来的消息。

  作为全省战略性工具——云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云投数产集团围绕“数字云南”总体布局和云投集团“151”发展战略,聚焦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变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投资建设,积极构建云南边疆民族地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事实上,已是腾云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云投数产集团,依托云投集团深耕云南多年的经验及资源、融资能力、信息化产业支撑能力,已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云投数产集团与腾云公司携手,以旗下云南旅务通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打造全域智慧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助推云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以旗下云南云上云信息化有限公司为载体,联手腾云公司加速推进“云上云”行动计划,协力推进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以其控制的北京数字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与腾云公司合作,共同助力全省打造区块链应用高地。已快速成长为区块链技术在云南产业创新应用标杆企业的北京数字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将与腾云公司一道,整合技术和政府业务解决方案等各方资源,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版权存证、供应链金融在诚信商户智慧金融普惠中的应用及区块链发票推广三大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助力云南特色旅游智慧升级,为打造云南省区块链应用高地提供路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