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投集团打造社会事业发展实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22:3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由云投集团注资45亿元组建的云南省社会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云投发展)近日正式成立。

  据了解,被定位为全省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及相关产业“投、融、建、管”集中专业化运作平台的云投发展,将担负起创新全省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引领全省社会事业发展的市场主体重任。云投发展将立足全省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的投资和建设,搭建起一个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运营的大平台,全力补齐云南社会民生事业短板,助推全省社会事业发展。

云南省“双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审定会在云投集团召开

  实施“教育卫生补短板”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的民生工程。早在2016年,省委、省政府已启动实施了教育卫生补短板工程项目,规划开工建设104个职业教育项目和104个医疗卫生项目,总投资653亿元,项目由云投集团作为实施主体。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提出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的“双提升”工程,亦交由云投集团承担融资、投资和建设任务。“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投资主体、融资平台及经营实体,云投集团举全集团之力打造全省社会事业专业化运作平台,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省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注入资本动力,全力推动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表示,云投发展将充分利用好各类政策,将以现有教育卫生补短板项目存量资产和未来更多社会领域投资增量资产为基础,逐步建立企业信用体系,营造良好筹融资环境,通过创新融资手段,拓展金融合作,搭建好全省社会事业市场化投融资平台。

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和副总裁朱华共同为云投发展揭牌

  作为云南唯一将公益业务确定为主营业务的省属国企,云投集团参与云南省铁路建设投融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卫生补短板工程项目、全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及疾控体系建设项目投资建设等社会事业重任。云投发展法定代表人罗开正介绍,公司将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的原则,承接全省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构建“以创新投融资模式为主导、以项目建设为核心载体、实现科学管理”的三位一体业务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着力整合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推动云投集团“大公益”板块做大做强做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