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师大附小文林校区4月21日起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

  19日晚,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局发布通告,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招生工作将于4月21日8:00至4月23日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自4月18日,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入学工作的通告(第1号)》后,部分家长通过电话咨询、微信后台留言等方式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解。现将家长咨询中的主要问题梳理答疑如下:

  1.师大附小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范围和招生方式是什么?

  2020年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招生范围是面向全五华辖区(含社会事务移交的昆明高新区黑林铺片区),采取电脑随机选号后进行现场确认的录取方式进行。

  2.要参加2020年师大附小文林校区电脑随机选号,如何报名?报名条件是什么?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通过“昆明五华教育”微信公众号,可以登录报名系统自愿报名;报名需符合以下2种条件中任意1种:①孩子户口、孩子及监护人(孩子父母)的房产都在五华辖区(公寓、非住宅不在此范围);②孩子户口在五华区,其监护人(孩子父母)及孩子在昆明市主城区无房。

  特别提示:已入小学取得学籍的孩子不得参加报名。

  3.参加师大附小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电脑随机选号的孩子被确认录取后,还可以参加划片内的公办学校报名吗?未被确认录取的孩子,是否可以回到划片内的公办学校报名?

  自愿报名参加了电脑随机选号并被选中,经现场确认录取的孩子,不得进行更改,只能在师大附小文林校区入学,不能再参加五华区其他公办学校报名。未被选中的孩子,可以回划片公办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4.报名并被电脑随机选中,取得现场确认资格的学生,在现场确认时,家长所提供的材料不符合通告要求及招生条件的,是否还有就读师大附小文林校区的资格?

  已经被电脑随机选号选中,取得现场确认资格的学生,在现场确认时,家长所提供的材料不符合通告要求及招生条件,没有就读师大附小文林校区的资格。

  5.现场确认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①适龄儿童的户口册原件;

  ②适龄儿童或监护人(父母)的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银行开具的房产证抵押证明、购房合同及备案表、合法的公租房协议等);若适龄儿童及父母无房,必须提供2020年4月中旬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开具的无房证明。

  ③儿童《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半寸彩色近照3张;

  ④如果孩子已经超过法定入学年龄且2019年未入学的,须提交孩子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缓学证明。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