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招生 面向全五华辖区电脑随机选号录取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07:49:4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招生 面向全五华辖区电脑随机选号录取

  4月18日,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入学工作的通告(第1号)》。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2020年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义务教育以县为主原则,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招生工作纳入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管理。

  2020年该校招生面向全五华辖区(含社会事务移交的昆明高新区黑林铺片区),按照人户一致、电脑随机选号录取的方式进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计划于4月24日前完成相关工作。

  4月19日,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入学工作的通告(第2号)》,公布了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等报名相关事项。

  报名条件

  2014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具有五华区(含社会事务移交的昆明高新区黑林铺片区)户籍,未取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适龄儿童,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1.监护人(父母)的自持房产位于五华辖区(含社会事务移交的昆明高新区黑林铺片区);2.适龄儿童和监护人(父母)在昆明市主城区范围无房,提供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2020年4月中旬出具的无房证明。

  报名时间

  4月21日8:00-23日8:00。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昆明五华教育”会提前推送“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2020年新生申请电脑随机选号报名系统”。家长在报名时段内登录,实名认证,自愿报名,完成信息填写并提交。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特别提醒,家长要如实填写报名系统中的所有信息,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填写虚假信息、提供伪造证件,一经查实,取消该校区的入学资格并追究法律责任。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只享有一次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的电脑随机选号报名机会。该校属于走读无住宿条件学校,请家长在报名前慎重思考,一经录取,不得更改,在小学阶段将不再享有五华区其他公办学校的学位。

  热点问答

  1.参加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2020年招生电脑随机选号的孩子被确认录取后,还可以参加划片内的公办学校报名吗?未被确认录取的孩子,是否可以回到划片内的公办学校报名?

  答:自愿报名参加了电脑随机选号并被选中,经现场确认录取的孩子,不得进行更改,只能在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入学,不能再参加五华区其他公办学校报名。未被选中的孩子,可以回划片公办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时,家长所提供的材料不符合通告要求及招生条件的,是否还有就读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的资格?

  答:已经被电脑随机选号选中,取得现场确认资格的学生,在现场确认时,家长所提供的材料不符合通告要求及招生条件,没有就读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的资格。

  3.现场确认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①适龄儿童的户口册原件。 ②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银行开具的房产证抵押证明、购房合同及备案表、合法的公租房协议等);若适龄儿童及父母无房,必须提供2020年4月中旬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开具的无房证明。③儿童《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半寸彩色近照3张。④如果孩子已经超过法定入学年龄且2019年未入学的,须提交孩子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缓学证明。(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