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喜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工程取得全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07:56:11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王喜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工程取得全胜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率队赴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调研,并召开挂牌督战座谈会。王喜良强调,要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市县抓落实”的工作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工程取得全胜。

  王喜良一行进山林、下农田、访企业,看项目、解难题。在禄劝县转龙镇,他了解了当地就业创业扶贫车间的运行情况。2018年,转龙镇引进云南星祥服饰有限公司建立新型共享设备扶贫生产车间,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在昆明鸿垚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他充分肯定了企业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寻甸县,王喜良先后来到云南谷益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业大麻加工车间、昆明晟瑞果蔬种植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土地流转、吸纳务工带动农户增收、产业发展等工作。

  座谈会上,王喜良表示,脱贫攻坚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主体责任,挂帅出征,带头前冲,用“滚石上山”的精神,排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问题无遗漏、措施全覆盖。确保2020年6月底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人口,出列贫困村、摘帽县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攻坚成效得到有效巩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工程取得全胜。

  王喜良强调,要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在巩固中提升脱贫攻坚的标准。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在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控辍保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逐一解决。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通过“合作社+流转”的方式,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向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专业化和企业化的经营方式转变。要全力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突出抓好基层组织提升,建强农村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在“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中争先进位,明晰发展优势和突破口,谋划发展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项目,全面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参加挂牌督战座谈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万众一心、尽锐出战,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高质量迎接国家普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以挂牌督战为统领抓好专项督战、定点督战、交叉督战,抓好各类问题全面整改“清零”,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首席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