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驰援小微企业战疫 云南银行业新招频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8:00:5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驰援小微企业战疫 云南银行业新招频频 

  “感谢建行推出‘云义贷’这样的优秀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感谢建行为我们公司雪中送炭!”3月27日,建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部收到一封来自昆明南泰医疗器材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

  主动发力纾困小微企业

  记者注意到,疫情发生后,云南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牵动人心。云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发力,“新招”频频,通过线上授信、简化贷款流程、允许延期还款等手段,实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监管要求,在纾困小微企业方面“各显身手”。

  南泰医疗器材公司感谢信中提到的“云义贷”,是建设银行在疫情期间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专属信贷服务。

  和昆明南泰医疗器材公司一样,普洱致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也是“云义贷”的获益者。该公司主要从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因企业疫情期间一度停产无经营收入,工厂运转及人力费用仍需支出,导致复工复产无法保证。企业负责人跑遍当地多家银行,但因抵押物不足而无法获得生产资金支持。在了解企业困难后,建行普洱市分行指导企业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渠道申请“云义贷”,获得3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企业当即全部支用。

  不到一周时间,普洱淞茂滇草六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从建行普洱市分行获得500万元贷款。更令企业负责人不敢相信的是,贷款利率仅为3.05%。该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研制和销售,是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正筹资扩大生产,银行仅用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贷款资料收集、评级、授信、业务审批及放款。

  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

  针对抗疫一线的医药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同样在发力支持。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因企施策,助力省内某大型医药物流企业紧急融资需求,提供5200万元授信支持,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以高效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该企业为云南省区域药品配送龙头企业,是云南省政府指定的承担地级市、区、县、乡级公立医院的医药配送企业,担负预防和控制重大疫情发生所需的应急药品、防疫物资和医疗器械的储备、供应任务。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加速贷款审批进度,两天完成5200万元贷款的审批工作,用坚实的行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

  不仅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更要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对于因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受困的小企业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及时雨”。疫情期间,建行云南省分行将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购销、运输等企业纳入白名单,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信用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025%,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至4.1025%。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和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用于疫情防控的贷款利率按不超过一年期LPR减100BPS执行。

  在抗疫期间,驻滇各家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经营发展以及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纾困服务,创新举措频推,简化审批流程,与云南小微企业共克时艰。(记者 钟国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