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直播云南 >> 正文
渝昆高铁昆明西客站拟选址这个片区,未来将大变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5:49:05  来源: 昆明日报

核心阅读

    近日,《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听证会及专家评审程序,接下来将上报市政府审批。根据《方案》,马街街道拟新增建设用地332.85亩,为片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的实施提供土地保障。4月1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拟新增建设用地部分区域,据了解,渝昆高铁昆明铁路西客站拟选址马街片区石咀,一旦在此建成,将成为昆明最重要城际动车客运枢纽之一。

  在马街街道办事处此前发布的《马街街道“十三五”规划发展思路(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中曾指出,2017-2020年,整个马街街道范围内有16096亩的土地被纳入全面改造计划,几乎包含了区域内所有的旧厂老村,预计投资超1000亿元。

  昆明市西山区自然资源局土地保护利用科科长郎钟介绍:

  本次马街土地利用总体修改主要涉及春雨路沿线、白沙地片区等区域。新增建设用地空间332.85亩,主要用于城中村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滇池面山复绿等项目。包含了48号片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昆明铁路西客站拟选址用地、翠峰公园、西山区176号路和222号路等旧城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的实施提供土地保障。

  本次马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土地指标来源于马街街道调出指标和昆明市政府2019年追加给西山区的指标,指标来源充足、可靠,能够满足本次规划修改需要。

  未来,马街地区将从传统的老旧工业片区、混乱拥堵的城市西出口,转变为昆明城市西部的枢纽门户,现代化的铁路TOD中心区,集文化、旅游、商贸、现代居住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综合片区。“本次马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正适应了马街片区新的发展要求。”

  目前,《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已举行听证会并通过专家评审,将按照法定程序上报市政府审批,预计今年6月前可获得批复。

  郎钟介绍,本次马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聘请了专业技术团队,开展了评估,举行了听证,组织了专家评审,最终按照法定程序上报市政府审批。体现了政府主导、专家领衔、公众参与的原则,各项程序合规、合法。疫情结束后,将加紧完成马街土地利用总体修改工作,加速推进各重点项目的启动,尽快修复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