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直播云南 >> 正文
云南首家“云闪付无人超市”亮相昆明 银联智慧零售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08:1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随着优势功能日渐凸显、应用场景持续丰富、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放大,云闪付APP受到广大用户青睐,用户数已突破2.4亿。在这个特殊的庚子暖春,云闪付APP发挥了移动支付非接触式优势,成为广大用户的生活助手和抗疫战友。2020年4月,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以更加便捷、安全、优质的创新支付服务回馈广大持卡人,联合银联商务和厚品商贸,在云南省内推出首家“云闪付无感支付体验店”(即“云闪付无人超市”),以云闪付APP作为无人超市的入店载体,以新型金融科技服务让昆明市民享受到"扫码进店”、“自动结账”、“随取随走”的迅捷购物新体验。

  近年来,随着人民银行移动便民工程的普及和推进,以及各种新型支付手段的不断更新迭代,消费者对线下店面购物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云闪付APP作为各商业银行、产业各方与中国银联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战略产品,聚合了银行业资源与银联广阔网络,支持二维码支付、手机闪付等各类新型支付在便民服务领域广泛应用,并运用业内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技术,将便民支付服务深入到新零售领域,推出了“悦便利”新零售解决方案。“云闪付无人超市”就是“悦便利”新零售解决方案的一个典型应用。

  “云闪付无人超市”位于云南昆明地铁2号线北辰站B出口。需要进入无人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只要事先通过云闪付APP完成注册绑卡,并在“悦便利”菜单中授权开通免密支付,生成进店二维码,通过店面闸机扫码入场,选择自己需要的物品后即可离店,无需进行任何支付动作,无人超市基于无感支付技术的智能系统会在后台完成自动结算。

  据介绍,“云闪付无人超市”采用的是业内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利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传感器融合处理等能力,可秒速精准识别顾客生物特征、购物动作和购物路径,匹配分析后触发无感支付智能系统完成后台自动结算;此外,“云闪付无人超市”的后台系统还能做到对购物过程中消费数据的可视化精确分析,不仅能统计每个消费者的消费爱好及消费习惯,甚至对消费者错拿错放、货物入包、现场食用等一些不良购物习惯行为也可做到精确的数据追踪。

  “云闪付无人超市”入驻昆明,无疑为昆明这座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生态的智慧城市注入了新的动力。后续,中国银联将秉持“付出必有回报”理念,践行“支付为民”使命,云闪付APP将持续优化相关功能,不断改善用户体验,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更广泛用户对于创新、便捷支付的需求。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