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法治氛围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7:32: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尹瑞峰)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单位采用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引导当地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理念。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百警进千家万户”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资料等方式,组织民警走进学校、走上街头、走入百姓家中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并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在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民警们利用群众办户籍业务之机,围绕国家边境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的辖区群众了解边境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处罚规定及举报途径,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边境安全管控工作中来。该支队还积极组建法治宣传工作队,开赴基层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法治大讲堂、法治夜校、法治广播,群众会、小组会、院坝会等形式,送法进校园、进村寨,不断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连日来,支队各单位共派出法治宣讲小分队600余组2200余人次,发放各类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万余份。

  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以“防疫有我 爱国同行”为主题,在瑞丽姐告边境地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活动。民警根据社区居民情况分两个宣传工作组,第一宣传组深入到广场、边贸集市、边境商业街和村寨等居民较多的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第二宣传小组民警及随行翻译深入到在华缅籍人员聚集居住地、上班工作地、人力资源市场和货运贸易中心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向在华缅籍人员发放双语法律宣传手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50问》资料和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