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力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07:33:46  来源: 云南网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深刻变化,各领域风险挑战愈发严峻复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已演变成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维护国家安全任务更为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将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安全部党委、省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政治安全为核心的国家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推动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更加自觉地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我们将牢牢把握国家安全机关的政治属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不懈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国家安全机关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我们将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坚定不移地用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各项工作,在维护好传统安全的基础上,结合云南作为生物资源、生物产业大省这一突出特点,抓好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运用制度优势、依托制度体系统筹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全省国家安全机关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机关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更加主动地应对风险挑战,履行职责使命。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应有之义,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在安全威胁日益多元化的背景下,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取得新成效。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狠抓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工作,以边境安全、藏区稳定等为重点,依法防范、制止和打击各类危害政治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到露头就打、形成震慑。积极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和我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面、及时回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关切,在服务中央、服务大局中切实发挥国家安全机关的特殊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持续深化反间谍斗争,严厉打击各类渗透、窃密、破坏活动,推动落实党委(党组)反间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一案双查”,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核心秘密安全。高度关注我海外利益面临的安全风险,积极配合处置境外突发事件,全力保障我省在海外重大项目和人员安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当前,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疫情动态,扎实做好风险预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好应有作用。要主动谋划,提前布局,全力配合做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安保工作,为大会顺利举办创造安全良好环境。

  更加坚定地坚持人民立场,筑牢人民防线。国家安全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取得伟大斗争胜利的坚强保证,以积极有效的工作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巩固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全面加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我省边疆、民族地区特点和旅游大省特色,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和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的知晓度,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中来,在云岭大地上凝聚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坚实力量,坚决打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云南省国家安全厅)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