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石林县首推项目“云签约” 同投资企业“危”中寻“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9:32:28  来源: 云南网

“云签约”完成 供图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的窘境下,石林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借助电话、微信、邮件等工具保持与湖北、湖南客商紧密对接沟通联系,在双方不见面、不接触的情况下促成了高原羊奶乳制品生产项目“云签约”,为石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云签约”完成 供图

  4月8日,瑞氏羊乳业集团总经理肖晔带领着设计团队乘坐最早的动车组从湖南到达石林,还没来得及歇脚就直接来到项目地,实地商讨项目设计方案。2019年9月,石林县经济发展(招商)局局长杨红芬与瑞氏羊乳业集团就新项目的建设进行对接,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由于疫情的原因,项目的签约进程受到很大的影响,为推进项目的尽快落地,认真贯彻落实抓防疫防控与抓经济发展两不误的要求,石林县工管会创新工作办理方式,首次尝试通过网络,推进项目的线上“云签约”。杨红芬带领着招商工作人员,打电话、发微信、寄邮件,在投资方因疫情管控无法亲临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指定专人完成公司注册、银行开户等手续办理等工作,减少了疫情对项目推进的影响。

  杨红芬介绍说:“因为我们企业加工工厂是在湖北 一部分管理层是在湖北 销售总部是在湖南 所以他们企业很特殊 在这个时期他们又不能亲临石林县来洽谈这些业务然后我们通过这些方式 最终在3月16号通过邮寄的方式把合同协议的文本已经签订了,远程线上互动有效确保不因疫情错失一个客商、措施一个项目,不因疫情影响到一个项目的落地。”

  目前,全国复工复产正在有序的推进,企业都积极争取项目推进,减少疫情带来的效益负面影响,石林首次推出的项目“云签约”,为瑞氏羊乳业集团从疫情影响中抢回了大量的时间。说到石林招商部门的服务质量,瑞氏羊乳业集团董事长肖晔只说了四个字“非常满意”。

  据了解,瑞氏羊乳业集团(云南)有限公司项目选址于石林生态工业集中区核心区,占地37亩,预计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设羊奶原料粉及调制乳品加工生产线,研发中心、办公区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产达效后,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年上交税收达2000万元,为本地提供就业70余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促进石林奶山羊产业快速发展,对增加农副产品经济效益、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石林县在疫情期间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深挖项目信息、聚焦企业投资需求,在“危”中寻“机”,竭诚服务投资企业,为石林营商环境提升做着积极的贡献。

  云南网记者 熊明 通讯员 李朝阳 李春葵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