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大型餐饮企业复工率为98.5% 昆明城市“烟火味”正在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8:05:25  来源: 云南网

过桥米线

  昆明的城市“烟火味”正在归来。据统计,截止4月7日,昆明市670家大型以上餐饮企业,复工660家,复工率为98.5%;餐饮企业已全面恢复厅面服务,已开业企业从业人员返岗率100%。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昆明市近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餐饮店恢复营业

  开放堂食促进餐饮消费

  在3月13日昆明市恢复餐饮企业厅面服务当天,昆明市商务局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昆明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食品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从进店要求、场所管理、就餐方式、供餐环境、食品加工和群体性聚餐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复工复产“三到位”,指导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在厅面服务和就餐时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就餐需求,保证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餐饮店恢复营业

  多举措缓解餐饮企业经营压力

  针对餐饮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昆明市商务局积极与市金融办、市工商联对接,配合出台餐饮行业互助应急贷款政策,协调银行加大对餐饮企业支持力度。

  开展优惠刺进消费。协调32家大型餐饮企业、连锁知名餐饮企业率先推出优惠活动,最低低至65折,刺激餐饮消费需求。

  减免租金共渡难关。市商务局协调昆明市楼促会发出倡议,倡议各楼宇在疫情期间针对租户进行免租。万达商业管理、云南诺仕达、爱琴海集团、昆钢大厦纷纷出台免租政策,帮助餐饮企业尽快走出困难。

餐饮店恢复营业

  积极兑现扶持政策

  一是推进餐饮业发展项目资金申报兑付,拟对初步通过审核的156家餐饮企业发放补助资金623万元;二是启动了保供补贴项目申报,支持本地企业加大餐饮线上销售力度,根据销售情况给予奖励,最高分别不超过5万和15万元;对第三方电商平台在疫情期间线上餐饮、生活必需品交易减免费用的,对减免部分按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截止4月10日,餐饮类企业6家、生活必需品类企业18家、第三方电商平台类企业6家已提交申报材料。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