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耿马统筹推进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7:29:14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为扎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及时谋划、科学研判、精心部署,通过成立组织机构,将工作力量下沉到边境一线,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整体联动、群防群治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做到一手抓牢边境疫情防控,一手抓实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同促进。

  按照安排部署及要求,耿马迅速调整充实安置工作、出入境人员管控、后勤保障、教育防控、外事协调、宣传、医疗救助、舆情防控、综合维稳、综合协调和外事协调等11个工作组,认真分析研判边境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精准防治”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发动全县上下特别是边境村寨基层党组织力量,全民动员,严阵以待,坚决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

  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和多方式不断加大边境一线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做到宣传全覆盖不间断不留死角。在口岸出境通关大厅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咨询服务窗口,与缅方口岸保持信息互联互通,积极协调缅方相关部门加强各公路卡点的管控和口岸通道的梳理,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确保货运畅通。

  按照“管住人员、畅通贸易”的原则,强化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清水河口岸建立了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口岸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体系,进一步整合相关部门工作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同时,抓好境外甘蔗砍运组织和入境货物的境外统筹,确保甘蔗运输和边民互市绿色货运通道畅通,对进入糖厂的缅籍驾驶员在厂运输、装卸等环节中做到全封闭化管理。截至4月8日,孟定清水河口岸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9669万元 ,完成进出口货运量48674吨。

  通过强化网格管理,加大疫情联防联控,加强清水河口岸以外的边境通道和便道出入境人员管控,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建立包保责任制度,协调配合县、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入境的中国公民进行网格化管理。向网格区域内的中缅籍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个人防护技能知识,与缅方口岸保持信息互联互通,双边就深入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达成了共识,积极协调缅方相关部门加强各公路卡点的管控和口岸通道的梳理,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确保货运畅通。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李永祥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