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砥砺前行三十载 西双版纳机场逐梦创造未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3:03:16  来源: 云南网

  

西双版纳机场砥砺前行三十载 供图

  南国雨林、满眼叠翠、万顷旖旎,四季飘香。西双版纳,地球北回归线附近的一片绿洲,犹如一颗通体温润的“绿宝石”,无论时光流淌、岁月更替,总是焕发着神奇魅力和无限生机。西双版纳机场的梦就在此起航。

  据介绍,西双版纳机场于1987年动工兴建,1990年4月正式通航投入运营,1997年1月1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30年来西双机场从通航时的1条航线、1个城市、1周4架次飞机,1个航空公司经营发展到现在拥有66条航线、50个通航城市(其中国内45个、国际5个)、1周1050架次飞机,21家航空公司在西双版纳机场运营。通航城市有昆明、丽江、大理、成都、重庆、上海、广州、北京、香格里拉、曼谷、清迈、琅勃拉邦等。各航空公司的进入和多条航线的开通,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旅游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西双版纳机场也被誉为“中国支线机场的一面旗帜”。

西双版纳机场砥砺前行三十载 供图

  开航当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不足2万人次,但随着机场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经过3次改扩建的西双版纳机场拥有停机位18个,并设有8座登机廊桥,按保障旅客吞吐量350万人 /年设计建造,机场等级提升至4D级,使机场保障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越。旅客吞吐量2004年突破100万人次、2012年突破200万人次、2013年突破300万人次、2015年突破400万人次,2019年突破了500万人次,机场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机场先后荣获民航总局授予的“全国民航机场飞行区管理先进单位”、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全国民航“精神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西双版纳机场砥砺前行三十载 供图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的双重压力,西双版纳机场将以民航强省战略目标为引领,全面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着力提升安全水平,着力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改善服务品质。以高质量的发展带领机场广大员工立足岗位、逐梦机场、创造未来,开启新时代西双版纳机场助力民航强省的新征程,向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迈进,为实现云南次区域枢纽机场建设目标砥砺奋斗。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