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官渡区星宇社区党员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6:36:13  来源: 云南网

  “书记,又有群众送锦旗来了!”

  星宇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福春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接过锦旗,反复强调着:“没什么,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群众赠送的锦旗

  送锦旗、写感谢信、网上留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收到很多群众的谢意,有辖区居民的、也有流动人员的。

  “在酒店隔离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耐心为我们服务……上网课需要资料,社区吴书记第一时间打印送到我住的房间。”3月8日,家住星云园的高中生杨浩送来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

  他们一家2月23日从湖北探亲回来后需要隔离,14天的隔离让他对社区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我知道,也许这些都是你们的工作,但是在我看来,这份敬业和风险精神让我感动,你们也有家人需要陪伴,你们同样是正常人(普通人),也许同样有顾虑,但你们毅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防控作出努力……”清秀的笔迹中充满了真情,背后是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和用心。

  星宇社区有七八个疫情联络群,吴福春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认真查看群内消息,对社区群众尤其是被隔离群众的诉求进行重点记录,及时回应解决。

  吴福春在社区工作了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他总是嘱咐大家,疫情是社区工作的一次“大考”,考什么?考耐心、比细致、拼敬业。要答卷合格,首先是群众满意,只有群众对我们工作理解认可了,才能配合,才能更好的打胜仗。

  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总是带头轻声细语沟通安抚,用行动说话,用真心感化。困难群众买不到口罩,社区想办法筹措;独居老人买菜不方便,社区党员免费代买;哪里需要卫生防疫,党员带头消杀;隔离群众提出想吃热乎的饭菜,社区大厨上阵,热腾腾的打包送过来……一件件小事,让很多群众从开始的不配合不理解变为积极和社区友善互动。

  “每天一盒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酒店,我们吃好了,她们还在饿着;我们需要买什么,他们二话不说,立马帮忙买来送到。三八节还给每个留观人员房间送上鲜花、零食、方便面和牛奶。”恒际酒店留观的部分疫区籍人员带着满满委屈入住,留观结束要离开时,他们却都是感激和不舍,和刚来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直言,星宇社区党员干部用心服务,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矣六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