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作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5:49: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云南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工作在凝聚职工智慧力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总工会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劳动关系作为疫情期间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全省民主管理调研自查,推动各级工会把疫情防控责任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电话和网络指导企业运用视频会议、流动票箱等形式召开职代会、开展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保障疫情期间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正常有序;建立全省职工代表培训师资库,制作下发职工代表培训课件,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职工代表培训创造有利条件。

  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在疫情期间以民主管理彰显工会作为。一是组织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云南锡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保山市龙陵县微滕商贸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通过开展“聚合力促发展”职工代表提案在行动活动,积极动员和组织职工献计献策,产生了很多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二是充分发挥民主协商机制作用,稳定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楚雄州总工会、普洱市总工会、昭通市昭阳区总工会、怒江州泸水市总工会、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中国铁路昆明局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通过召开职代会、开展集体协商等方式,讨论通过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议案,与企业签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约定书》和《集体协商合同》,针对疫情期间工伤、假期、工资、待遇、工作时间、绩效考核、个人年金缴纳、转岗分流安置等问题达成共识,解决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劳资双方利益冲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利用厂务公开阵地,做好疫情期间职工思想引导工作。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等单位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向全体职工宣传防疫知识、要求、措施,发放职工防控知识手册、《职工代表倡议书》,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消除不必要恐慌情绪,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增强战胜疫情信心。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