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勇战疫 抓复工 云南企业“有力量”】志晖园:疫情中“战而不败”必将迎来“春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3:21:45  来源: 云南网

  ●第一时间联合乐高餐饮捐赠了鸡肉、蔬菜、水果、牛奶等共40万元的物资

  积极应战,从线下转战到“线上”服务

  抓好防疫有序进行复产复工,提升安全卫生等级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餐饮行业迎来了史上“最寒冷”的冬天。

  原本最是热闹的餐饮店逐渐变得冷清,失去了烟火的味道。

  “面对餐饮业的冬天,公司只能‘硬抗’。”曲靖志晖园美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辉说,公司严重亏损,疫情期间营业额收入为零。

  但是,即使身处寒冬中的志晖园,也毅然决然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捐款捐物支持前线战“疫”,积极应战抓好防疫,化“危”为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13日,昆明市恢复堂食,杜志辉说,他始终相信餐饮行业的春天也会随之慢慢“回春”。

亏损700余万元

​实行“零接触”式配送服务

  退订年夜饭,暂停门店营业,营收降至冰点……这场疫情打乱了志晖园原本的营业计划。

  “为备战春节‘黄金高峰期’,公司在曲靖总部的中央厨房储备了150万左右的原材料,其中包括2吨以上的鸡。”忆起两个月前,杜志辉无奈地说,“原本今年打算‘大干一场的’,计划营业额破千万。”而今,营业额基本为零,公司直接亏损700余万元,今年再开新店的计划也只能搁浅。

  虽然公司深受疫情影响,但是疫情来袭,也牵动着杜志辉的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抗疫一线的‘战事’,也是后勤保障供给的‘战事’。”1月28日、1月29日,杜志辉联合乐高餐饮分三批向云大医院、肿瘤医院、环卫站等捐赠了包括鸡肉、蔬菜、水果、牛奶等共40万元的物资。

  “我们就想用实际行动对疫情工作进行支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杜志辉说,希望这些物资能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支持。“疫情期间,物资紧缺,能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

  2月5日,志晖园被列为曲靖市首批供餐企业,向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等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工作。“为解决这些单位用餐问题,公司每天按需定制团餐并配送。”杜志辉告诉记者,为了多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公司将成本价每份约20元的团餐只售卖12—15元。

  在肩负保供任务的同时,志晖园积极应战,2月3日,从线下转战到“线上”服务。

  “为减少损失,公司推出了‘线上服务’和‘门店自取’服务。”杜志辉说,在曲靖,一天的自取订单就有5000—8000元营业额,比平时的订单量还要多。

  为做好线上外卖服务,志晖园实行了“零接触”式配送服务。

  据杜志辉介绍,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包装配送环节,门店将食品加工制作完成后,配有专门的包装人员再次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试后,现场予以包装,并在外卖产品的外包装上进行封口,并贴上公司特制的“食安封签”。“同时,附有外卖安心提示卡随餐配送,标注菜品制作人、装餐员、配餐骑手的姓名以及体温测量结果等信息,做到食品安全可追溯。”

抓好防疫有序复产

​提升企业安全卫生等级

  3月12日,昆明市发布《关于恢复昆明市餐饮单位厅面服务的通告》,3月13日零时起,恢复昆明市餐饮单位厅面服务。

  “要复产,首先要把防疫抓在前面。”杜志辉说,所有店铺为恢复堂食提前准备了一周。3月14日,志晖园正式恢复店面堂食供应。

  “所有人员进出门店均需佩戴口罩。”杜志辉介绍,每家门店入口处设置了测温台,配备了测温仪、登记表、酒精等,对进入店面的人员及顾客,按照要求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身份登记。“体温测量正常才可进入店内。”

  同时,店内每间隔2时间定时消毒,使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地面、设施设备和餐桌椅等物品,使用抹布、地板拖,以擦拭为主,避免喷洒污染食品。

  近日,记者走进志晖园南亚店,干净、整洁、卫生,入口处新增一套蒸汽式高温消毒餐具的设备安全、透明,让前来堂食的顾客更安心、放心。

  杜志辉解释说,每家店都配置了高温蒸汽消毒,利用蒸汽374.5度的高温,既安全且无毒无味没有残留,是最方便最好用也最环保的消毒方式。高温蒸汽消毒不但节省了人工消毒成本,而且可以有效消毒杀菌并进行二次杀菌。

  “店内进行限量接待,实行隔桌就餐,以此拉开就餐距离。”店内工作人员黄文凌告诉记者,目前南亚店一共32桌,开放3个区,每次限量接待22桌。同时,倡导每位顾客使用公勺公筷,既干净卫生、预防疾病,又可减少浪费、文明餐饮。

  不止于此,店内不仅升级了卫生水平,食品原材料也进行了等级升级。

  “公司从各方面升级了食品原料采购,做到原材料有追溯,食品卫生与安全有保障,让每位顾客用餐安心与放心。”杜志辉说,原材料的等级提升,就是安全等级的提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餐企没有抵抗力,公司也要重新审视,才能化“危”为机。

  “疫情的来袭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这也是一件好事,让公司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杜志辉告诉记者,新冠疫情倒逼餐饮产业升级,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公司会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多一分经营保障。

  下一步公司还将对加大线上品牌的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实现多元化、多品牌发展。“将志晖园打造成‘百年老店’,打造志晖食作品牌。”

  云南网记者 杨萍 龙彦 刘畅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