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楚雄:精准有力监督 以监督实效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5:15:20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楚雄:精准有力监督 以监督实效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学校的值班是如何安排的?人员出入是否有做体温检测和登记?”“学校是否设置有隔离室?学生返校后住宿、就餐如何安排?”“教师是否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复学后如何安排教师为学生授课?”

  日前,楚雄州纪委监委联合州教育体育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卫健委等单位组成监督检查组,主动深入学校实地察看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督促学校严格规范开学预案,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管理,为安全有序复课做足准备。

  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重点抽查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各学校的门卫室、理化生实验室、危化品仓库、食堂后厨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安全管理和相关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校外人员进出学校登记、消防设备检查等台账资料。检查组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登记建档,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认真解决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据监督检查组同志介绍,各个学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疫情相关应急预案,同时拟定部署了各年级的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计划采购防控物资以及防护用品,大力推广“口罩文明”,并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与清洁卫生。如,楚雄一中开学前安装了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8698个、电子体温枪34个、酒精消毒水等若干防控物资,可确保开学后使用1个月。

  3月23日,我省疫情防控达到开学要求的初三、高三年级迎来开学。23日清晨,全州118所学校的初三年级和22所学校的高三年级学生重回校园,开启春季新学期。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在初三和高三年级正式开学之前,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通过对学校开学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管理、隔离室设置、校园环境消杀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推动学校切实落实封闭管理、佩戴口罩、错时用餐、物资保障等一系列要求,切实做到“一校一策,一班一策,一人一案”。

  “虽然其他年级复课准确时间还未明确,但防疫准备工作不能放松。”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线上教学和复学前疫情防控相关环节,密切关注学校开学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学校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并继续协调后续防控物资供应,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李开兰 徐燕梅 普晓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