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把履职答卷写在疫情防控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07:14:17  来源: 云南网

  这几天,从湖北平安凯旋的我省医疗队队员邓星梅正在昆明集中休养。在2月中旬武汉市各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继续告急的紧要关头,作为曲靖市政协常委、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的她主动请战,成为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奋战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1个多月里,邓星梅与队友默契配合、精心医护,让收治管理的50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并成为该院区所有医疗队中相关病程记录最完整的一支医疗队。

  与邓星梅一样,安宁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罗国燕也主动请缨出征湖北,奔赴抗疫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尽管没有到湖北支援,全国政协委员陈本善、资艳萍,省政协委员翁晓春、王昆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协委员李艳萍、李松等一大批医务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救治岗位,奋战抗疫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省医疗救治、摸排防控、调度协调、科研攻关、科普宣传等每一条战线,都有政协委员奔忙的身影。他们视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倾心倾力谱写了一个个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抗疫生动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疫情发生时,全国政协委员、省卫健委主任杨洋刚刚结束中央党校为期4个半月的学习,便马不停蹄赶回昆明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挑起统筹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督促检查等重担。两个多月来,身兼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的她,吃住全在指挥部,几乎不曾回过家,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1月25日,刚刚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的省政协委员、浪潮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郑昕接到通知紧急赶回昆明,率领团队投入云南省疫情监测指挥系统的承建工作。1月31日,经过不间断搭建和反复测试,一个集疫情发展趋势、各地市疫情感染状况、医疗资源配备、医疗救治情况、物资保障动态等信息全景展示的“云南省疫情监测指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随后,浪潮又协助我省上线了“云南健康码”系统,筑牢入滇第一道防线。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两个多月来,全省各级各界政协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把履职答卷写在了疫情防控主战场上。

  “疫情当前,使命在身,政协委员理应身体力行,作出表率。”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委员、州文联主席、州作家协会主席李光彪日前把十年来的稿费全部捐给了州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坚信,在全省上下各级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邓星梅即将结束休养回到工作岗位。一有时间,她就提笔伏案,总结整理在武汉的医护经验,待回到岗位后与年轻同事们一同分享。正如她所说:“疫情一日不退,抗疫一刻不停,履职时刻不止。”这也正是我省广大政协委员当下最真实的履职写照。

  云南网记者 张潇予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