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07:50:26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再传捷报。昨日,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项目4个、外资企业项目2个,涉及现代数字经济、总部经济、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金融及商贸服务等,总投资合计226.8亿元。

  紧抓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大力推行“一把手”带头招商、“走出去”招商。2019年12月中旬,昆明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带队到杭州、上海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此次签约项目中,海康威视项目可谓是杭州之行结出的硕果。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德国纽伦堡高铁站、韩国首尔平安城市等重大项目中有所应用。此次签约,海康威视计划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设立子公司,大力推动片区的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的发展。

  签约项目中,北京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打造的云数据中心项目,也将是推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的有力支撑。北京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鹏介绍,云数据中心项目计划建成1500个20A标准机柜,有望在今年底建成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片区挂牌仅7个月时间内,在制度创新、政务服务等方面初步形成的品牌效应,成功引起了一些优质大企业的关注。在此次22个签约项目中,有5个总部经济项目。中冶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昆明片区落地设立分公司;山东高速发展有限公司拟在昆明片区落地2家公司;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将借鉴万宏国际奥斯迪总部商业模型,依托奥斯迪(昆明)电子商务交易产业园产业基础,开发建设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奥斯迪总部经济商业圈项目;中石油云南销售分公司计划推进总部经济的合资公司注册在昆明片区,在优先保障片区成品油销售的同时,增加零售商品总额,利用自贸试验区优势,将周边国家特色商品引入到乙方及中国石油便利店,提升非油销售规模和销售质量,推动“云品出滇”;香港勤昆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建设云台(南亚国际)产业孵化园项目。“我们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有专设的服务窗口,有专人对接办理,昆明片区的服务非常周到,并且我们很看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机遇。”云台(南亚国际)产业孵化园项目方云南云台集团董事长勤彭蓁说。

  装备制造业此次签约了6个项目,体量占比最大,投资额占22个项目总投资的63%。项目分别是:云南五龙汽车搬迁项目、昆明电机厂绿色节能机电装备生产基地、云南出版集团印刷智慧产业园项目、 昆明嘉和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大型高效泵阀装备及科技服务的产业基地、云南戎科装备有限公司特种装备精密机械制造加工配套基地和中升(大连)集团钣喷中心项目。

  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新增注册企业7645户。(记者 吴洁)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