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曲靖首轮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督查发现问题39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07:14:0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 通讯员 梅思联 徐天德)“沾益区盘江镇龙凤村委会梁王寨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李学品户的收入统计中未纳入养猪等养殖收入。”“师宗县龙庆乡平田集中安置点旧房拆除率为77.14%,拆旧复垦工作还未全面完成。”曲靖市纪委监委于近期启动了持续到年底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督查工作,发现问题查缺补漏。首轮督战督查发现问题39个,提出相关意见建议37条。

  此次督战督查,曲靖市纪委监委派出8个督战督查组,联合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照时间任务表,紧盯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等,每月定期不定时深入所负责的县(市、区)、行业扶贫部门及千人以上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采取实地查看、进村入户核实、随机抽查抽验等方式开展督战督查。

  该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督查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影响脱贫攻坚质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并督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交叉检查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视发现的不同性质问题进行分类处置。

  据了解,曲靖市还建立督战督查工作责任制和发现问题跟踪督办机制,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定期上报问题处置整改情况。同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督促责任部门在辖区内或行业监管职责范围内开展问题排查。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