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13个市属国企交出巡察整改“明白账” 建立64项制度规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7:42:43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13个市属国企交出巡察整改“明白账” 建立64项制度规定

  日前,十一届昆明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13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交上了整改“明白账”。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6月19日至8月2日,十一届昆明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3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脱贫攻坚、意识形态、扫黑除恶工作等专项检查。

  反馈中,市委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的市属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有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部署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部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未绝,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有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债务风险防控任务重;有的资产经营管理效益低,国有资产存在闲置情况,盘活非经营性资产不力。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组一一“对症下药”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从此次通报的情况来看,13个被巡察单位都拿出了切实有效的举措,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有的单位梳理了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集团公司共梳理出管理职权46项、廉洁风险环节75个、廉洁风险点101个,制定防控措施119条,绘制廉洁风险点防控流程图47张,填写个人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登记表56份……”    

  有的单位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还深挖背后问题加强管理。“已清退了发放的读书卡费用,退还了‘公油私加’费用,并修订完善车辆管理办法,统一公车管理……”    

  据悉,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已阶段性完成整改。整改过程中,建立相关制度规定64项,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80项;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396.04万元,挽回经济损失3503.08万元。(记者 唐丽 通讯员 黄丽)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