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嵩明县疫情期间帮助千余人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4:03:00  来源: 云南网

  “看到村小组邻里守望微信群里的招聘信息后,我抱着试试的心态联系了企业,没想到企业第二天就安排我进行了面试,现在每天能在家门口就上班。”宝匠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生产工人这样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嵩明县牛栏江镇搭建了直达村委会、村民小组、10户人家一个群的“邻里守望”微信工作群。疫情防控向好后,这个直达普通民众的工作群在落实重点人员摸排、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邻里守望+”的功能,搭起群众就业愿望和企业用工需求的连心桥,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荒与农民工务工难的双向难题。截止目前,共帮助全镇159人外出务工,30多人实现了就近就业。

  嵩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嵩明县暂停了各类现场招聘,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截至日前,嵩明县人社局在各种就业服务平台上共发布线上招聘信息七期,113家企业提供了9090个省内外就业岗位,帮助1000余人实现了就业。

  云南网记者 李桀 通讯员 顾燕波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