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农行昆明晋宁区支行多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47:00  来源: 云南网

  “农行贷款真是‘及时雨’,而且利率低,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晋宁云峰农业药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晋宁云峰农业药械有限公司是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明确的第一批防疫重点保障支持企业。农行昆明晋宁区支行获悉该公司存在资金不足、有融资需求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人到晋城工业园区与公司负责人对接,针对公司实际提出“纳税e贷”服务方案,高效解决企业难题,使企业成功获得67万元的授信额度,并于当天成功提款,及时采购了生产消毒喷雾器原材料,根据订单增量扩大生产规模,有效满足市场对消毒喷雾器的需求。

  其实这只是农行晋宁区支行服务企业抗和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从春节后复工到日前,该行边自身抗,边服务企业,推介“复工e贷”等相关产品,开通信贷“绿色通道”,跑出农行“加速度”,助力小企业复工复产未停步:3月4日,及时为浩辰环保公司投放“抵押e贷”100万元;3月5日,为稳定“菜篮子”重点保障企业海嘉里(昆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紧急授信1.4亿元,当天放贷341万元;3月17日,支行主动对接六街昌旺养殖厂,仅耗时4天就为该厂投放“抵押e贷”100万元……

  “对受新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重新约期、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方式,支持其恢复生产,并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可临时突破制度办理二次展期。”农行出台的关于疫情期间对小企业的帮助支持政策,获得小企业主的一致认可。

  该支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作用,主动作为,以全力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您好,今天你们企业外地返工人员情况如何?企业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复工后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农行提供什么服务?”作为农行晋宁区支行公司业务骨干、青年突击队队员的景亚,每天负责对该支行存量授信小企业逐户打电话了解企业情况,并通过信传送“百行进万企”调查问卷,及时传达农行支持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疫情防控要求、为企业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该支行普惠法人贷款余额5337万元,比年初净增2443万元。其中:针对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而发放的“复工e贷”系列产品共涉及15户企业,金额1128.3万元。

  农行晋宁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唐明伟 李冰 吴艳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