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让更多人老有所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39:15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让更多人老有所养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服务已成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化解老年人家庭成员压力的普遍需求。如何加快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缓解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

  九届姚安县政协以来,政协委员提交了题为《关于增加农村养老院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县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建立农村留守高龄老人日常随访制度的建议》等涉及养老服务的提案共20余件。这些提案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县政协对提案承办单位进行跟踪督办,并对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视察,针对养老服务意识滞后、养老服务能力和产品供给不足、养老服务基础差、吸引民间资本进入不够有力、社会力量参与养老行业不足、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缺乏等问题,提出“要把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着力点,借助民生工程实施,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积极探索改革现有管理体制和运营方式,提升养老服务工作管理水平,有力推动姚安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等建议。

  通过县政协的关注和推动,姚安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养老服务格局体系日趋完善。目前,全县共完成19个养老服务建设项目,在建县级福利院1个、农村敬老院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个、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1个,逐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采用公建民营等方式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发展护理型养老机构。加大新型养老理念的宣传,着力培养社会养老消费市场。强化管理创新,加强养老服务专业队伍建设。(通讯员 夏鸿 陈慧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