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楚雄市政协提案工作实现三个“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35:4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楚雄市政协提案工作实现三个“双提升”

  近来,楚雄市政协将提案成果转化列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杆项目,建立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强化提案办理协商,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提案数量和提案质量“双提升”。坚持将委员提案作为履职的重要载体,着力做好撰写前指导、立案前审查、交办前会商、办理前协商、办理中督查、办理后回访各项工作,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在提案立案前强化撰写指导、立案审查、交办初审“三个协商”,加大对委员撰写提案的指导力度,严把审查立案关,认真听取委员对于提案承办的意见。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材料336件、立案309件,实现了提案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二是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双提升”。在提案交办前强化交办预审、专委会复审、专题交办“三个协商”,搞准提案反映的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确保提案精准交办,实现了提案交办和办理责任落实“两个精准”。在提案办理前,突出抓好承办单位与委员的协商,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做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理时限“四个明确”;在提案办理中,采取党政主要领导批办、政府分管领导领办、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政协专委会挂名促办、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新闻媒体跟踪督办等方式,实现了提案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双提升”。

  三是提案落实率和满意率“双提升”。在提案办理后,采取办理回复协商、办理结果评议等方式,促进提案成果转化。积极开展九届二次会议“B”类提案回头看,扎实抓好提案续办续复工作。九届三次会议309件提案办复率和面商率均达100%,落实率和满意率分别达68.5%、100%,实现了落实率和满意率“双提升”,委员提案履职抓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 周兴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