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龙陵:循足迹感情怀抓落实 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20:34:32  来源: 云南网

  3月26日至27日,中共龙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循足迹、感情怀、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为主题举行第一次、第二次集中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到腾冲考察路线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龙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先后到腾冲和昆明,深入农村农户、古镇、生态湿地、年货市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并对云南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云南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

  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3月26日,参学人员到腾冲市的清水乡三家村以及和顺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学习的方式,参学人员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和深切牵挂,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现场教学,既是一次聆听最高指示、感悟领袖风范、学习光辉榜样之行,也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作风之行。通过现场教学,为龙陵县级班子和乡镇党委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提供了强大动力,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了必胜信心决心。

  在3月27日上午,中共龙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指出,开展这次集中学习,目的就是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上不断深化对龙陵县情的新认识,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使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方法措施更加管用。

  会议强调,当前,龙陵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期,发展不充分的现实县情与前景广阔的发展县情相依并存。深刻认识和把握县情是我们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正确的发展思路、适宜的发展目标和有效的发展对策的重要基础。龙陵是云南“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25个边境县之一,我们肩负着守边固防的重任,也有着临边开放创新、加快发展的优势,可谓地理位置关键、交通区位特殊、发展任务艰巨,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以全局眼光和辩证思维,更加清楚地认识自身的优势,更加清醒地审视自身的短板,更加清晰地把握自身的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主动担当、大胆实践。

  云南网通讯员 储永娟 饶家波 周青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