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哈佛博士指导创业“秀青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17:52:22  来源:云南网

  座落于昆明市民生街的秀青丝古方养生服务,自2019年6月开店以来,吸引近百名白领人士成为“秀青丝”的固定常客。在当下该店有什么吸引力?笔者近日走进“秀青丝”,看到清新典雅的环境设计风格和六位不同年龄层次女技师的真诚服务,体现出这里为大健康服务的主题,原来这是一项“妇女创业项目”。

段智寰与“秀青丝”

  创业导师叫段智寰,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双博士,昆明眼科医院创始人。2004年,她作为云南省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来到昆明,开始了创业之路。创业10多年来,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很多荣誉和成绩,她本人和团队被国家卫生部和商务部表彰,荣获“云南省级非公有制十大重点保护企业”、“昆明十佳民营医院”、“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优秀妇女代表”、“青年创业省长奖”等。

  谈到为何要指导妇女创业项目,段智寰博士说,自己现在是省政协委员,还是昆明市总工会和昆明市妇联副主席,同时还有两项重要的职责——妇联的创业导师和昆明大健康办的顾问。多年来一直在工作之余辅导大学生创业。近几年来,昆明在建设国际生态养生城,结合自身学术优势和研发成果,想为更多的中青年妇女寻求创业项目,秀青丝古方养生服务项目就是在这样的时机开创了。

段智寰在培训员工

  项目吸引了多名中青年妇女参与创业,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培训,有医学知识的培训,健康理念和中医药头发护理的学习,以及设备操作等。现在“秀青丝”门店分三个区域:养发区、艾灸区、头疗区。养发区进行头皮检测、精华导入和护发;艾灸区使用专利聚阳大灸仪,在古法艾灸的基础上,进行艾灸理疗,多穴同灸,较之传统灸法在疗效上提升明显;头疗区使用6种不同功能的养发护发产品,改善发质。

干净整洁的“秀青丝”
“秀青丝”员工在为客户服务
“秀青丝”员工在为客户服务

  几位参与项目创业成长的妇女,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工作,深有感触。她们说,非常幸运自己能加入到秀青丝这个创业项目,成为第一批创业者,经过从理论到实践的系统规范的培训,现在已经是项目的优秀技师,能够通过自己的技术和用心服务,为顾客分享健康心得很开心也很自豪。她们说,段博士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她用心付出,耐心细致的指导我们,让我们增强了自信心,树立了努力方向。创业项目有科研团队的支撑,符合顾客需求,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我们的事业有前景。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让“秀青丝”带给更多人健康和美丽。一定要珍惜这次创业机遇,与“秀青丝”共同成长,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云南网记者 张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