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7:37:00  来源: 云南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宜良县各类人才队伍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带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在各自专业和擅长领域各展所长,为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医疗卫生人才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和乡村卫生室医护人员组建8支志愿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对外出务工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和疫情防护宣传。重点对个体经营户如活禽养殖、餐饮服务、超市等企业的员工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对县工业园区各企业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33班次260余人,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监测,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农业技术人才做好春耕备耕指导。多名农业技术骨干深入全县8个乡镇(街道)指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烟办组织技术专家重点抓好烤烟育苗工作打好烤烟种植基础。县农业农村局联系专家组建团队指导农业科技示范户、种养殖大户开展动物检疫、畜牧兽医病监测,累计排查畜禽养殖场(户)8620户。

  工业企业人才谋好复工复产措施。宜良工业园区党工委联合园区内各企业管理人才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自查和隐患整改记录报告等“六个必须”,提前做好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书、疫情防控履行承诺保证书、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的“三书”制度。园区内133家企业带头人将复工复产“四坚持五到位”落严落实落到位,抓紧复工复产。10家驻宜金融机构负责人与27家有融资需求的宜良企业代表、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投融资问题。

  网络电商人才做好线上销售服务。依托“美团、饿了么、淘宝、京东”等各类电商平台和自媒体、直播带货、微信群秒杀等渠道,电商人才进一步拓宽了商品销售渠道,送货上门不再是快递业务的专利,宜良多家餐饮、水果、美妆商铺开启无接触免费送货服务。线上线下服务结合既满足民众生活需求又缓解了疫情给实体经营店铺带来的影响。(宜良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