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通海:金雀花开富农家 休闲采摘受亲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22:08:18  来源: 云南网

  “采摘后在村口就可以交售了,栽种了0.7亩,从入春上市销售到现在,已经有了4000多元的收入,全部采摘完预计会有近6000元的收入。”明媚的春光下,云南通海县里山乡里山社区九组居民王文祥、祁丽芬夫妻俩在地处大凹的山地里采摘次弟开放的金雀花。“祁丽芬说。

休闲采摘受亲睐

  在家里人采摘销售的同时,几天前王文祥还通过发朋友圈吸引了很多亲戚朋友前来采摘,共享春天的味道。

  “来了几十人,多的摘了一提篮,少的只摘了一两捧,不管多少都让他们各自带走,大家都很开心。”王文祥说,当天虽然没有经济收入,但大家采摘金雀花的兴致却让他萌发了发展乡村休闲采摘的念头,今年因为前期受疫情影响,现在时令有些过了,来年春天,他一定好好准备,争取依托金雀花拓宽增收致富路。

  而比王文祥家行动较早一些的金雀花种植农户,这几天已经开启了“每人30元进园采摘,当天不限时间且摘了多少就能带走多少”的休闲采摘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

  “既是一种身心的放松,又是一次有趣的体验,吃上亲手采摘的‘鲜花’,味道格外鲜美,非常值得。”陈女士笑着说。

金雀花

  金雀花的花朵呈金黄色,花型如同飞翔的鸟雀一样,因此而得名。其口感好味甜鲜美,具有滋阴、健脾等功效,是餐桌上的一道时令佳肴。金雀花主要生长在山坡上。

  近年来,通海县里山乡里山社区群众充分利用地处山区的自然优势,在房前屋后,荒山坡地和石头地里种植金雀花,既绿了荒山,美了家园,又增加了经济收入。目前,全社区的种植面积发展到100多亩,年产值达100多万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里山乡将牢牢抓住通海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利时机,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山林经果产业,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整合各类资源,统筹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力争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云南网通讯员 师云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