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在建铁路项目751个施工点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22:06:3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张伟明)连日来,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3月15日,云南省在建铁路包括中老昆(明)万(象)铁路玉磨段、大瑞铁路、大临铁路、丽香铁路、弥蒙铁路等项目的751个施工点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到100%,返岗人数达4万人以上,返岗率超过123%,完成基本建设投资24.24亿元。

  位于玉溪市峨山县的峨山隧道,桥梁相连,隆隆的机器声此伏彼起,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挥汗掘进,正掀起新一轮的施工热潮。峨山隧道全长2.7公里,该隧道IV、V级围岩占比100%,全隧正洞围岩变更率达80%,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单位采用先进的三台阶七步流水作业法,投入了大型设备7台,出渣车辆11台,目前已经只剩下40米左右,预计在3月底顺利贯通。

  2020年是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建设“决战”之年,工期紧、任务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各参建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加快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全力以赴克服疫情给施工带来的影响,争取早日建成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在省、州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交通受阻、材料供应、人员返岗等困难,合理优化复工审批程序、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2月底,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370个施工点复工率达到100%、返岗人员达2.3万人,均无发热情况及疑似、确诊病例。

  为加快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详细制订了每一个工点的复工计划,采取“点对点”等多种交通方式让职工尽快返岗复工,加强对各工点施工人员的健康管理,持续做好日常测体温、消毒、分餐等工作,对于外地返岗职工,按规定采取隔离观察等措施,全力加快建设,逐步从恢复生产转入快速达产并尽快形成了全面会战的施工态势,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了解到,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全线共有隧道93座,桥梁136座,桥隧比达87.3% ,建设难度极大。目前,全线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分别完成93%、80%、86%,93座隧道已贯通59座,今年站后及全线铺轨工程将全面展开。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71亿元、占总投资的73%。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将把抓好铁路建设、完成投资任务作为落实中央“六稳”部署、减少疫情不利影响的重要举措,保持铁路建设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促进作用不减。全年计划完成建设投资300亿元、力争340亿元的目标,并明确以时间要求不变、质量标准不变、投资任务不变“三个不变”的要求,持续加强资源配置、工序转换、挖潜增效、激励保障等现场管理,全力推进在建铁路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