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每日商情物流专报】2020.3.16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5:13:38  来源: 云南网

  导视:

  ◎两部门发布通知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

  ◎两部委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山东开通680条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货运通行

  ◎顺丰、安能发布最新大票零担产品

  ◎印度计划从中国空运零部件

【部委动态】

  【两部门发布通知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

  9日,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等事项的通知。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将实行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两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分别降低20%;取消非油轮货船强制应急响应服务及收费。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收费优惠力度。

  【两部委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12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按照《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等有关文件要求,2019—2020年是国家物流枢纽的起步建设阶段,重点依托已投入运营、发展潜力较大、区域带动作用较强、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物流设施,推动构建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基本框架和重要支撑。

【省情动态】

  【天津市首批两家东疆企业获网络货运牌照】

  13日获悉,天津长久智运科技有限公司、铁铁智慧物流(天津)有限公司获批天津市首批网络货运经营资质。在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从产业痛点入手,着力破解行业共性问题,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物流示范区域。

  【山东开通680条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货运通行】

  16日获悉,山东将省内煤炭、油气、农资等重要生产物资和进出口货物、邮政、快递运输车辆纳入重要物资运输保障范围,已开通680条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紧急运输提供“一对一”护送服务,全力保障货运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山东省公安厅近日制定下发了《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十五条工作措施》,对检疫站撤除、物流车辆通行、民工返岗等工作进行部署。

【行业动态】

  【顺丰、安能发布最新大票零担产品】

  10日获悉,顺丰速运发布最新大票零担产品,全网覆盖,快速送达。该产品主要针对B端提供贴近大票市场价格、门到门直达服务的外发产品,主要覆盖单票500-3000kg,运费低至每公斤0.6元。安能宣布其最新800-3000kg大票零担产品将于3月10日上线,将致力于三年内深耕大票零担市场,大票零担日均出发货量五万吨。服务包括整票配载、分拨直送、增值保价等,价格亲民、时效稳定、服务高效。

  【2019年百世总收入为351.8亿元,同比增长25.8%】

  12日获悉,2019年年百世总收入为351.8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百世快递、百世快运的收入分别达到218.1亿元及5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及27.3%。全年毛利润为19.6亿元,同比增长35.9%。

【国际动态】

  【美国航空拟停运75%国际航班】

  美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周六宣布,计划从3月16日起,停运75%国际航班,直到5月6日,其中长途国际航班几乎全部暂停。该航空公司还呼吁美国国会尽快出台对深陷困境的美国航空业的支持措施。

  【日本邮政停止接收发往中国的包裹】

  12日获悉,日本邮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内地)到日本的航班受到限制,运力进一步降低,邮件无法正常发送,从3月13日起,将暂停揽收从日本邮寄到中国(内地)的国际邮件(普通航空信、明信片、盲人用信件除外)。

  【印度计划从中国空运零部件】

  6日获悉,印度政府表示,为了试图控制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对于国内汽车供应链的负面影响,已经计划安排从中国空运零部件。据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已经联系其成员,评估哪些零部件供应短缺,以及适合空运的零部件种类。汽车产业在印度制造业GDP中占比高达49%,虽然印度也有自己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但目前在电子元件、压力传感器和喷油器等零部件上严重依赖中国供应商。

  【菲律宾宣布紧急“封城”,海陆空运全部暂停】

  由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不断升高,将菲律宾的预警等级升至最高级—红色代码2级,同时宣布决定封锁马尼拉大都会,范围涵盖全区的城市、直辖市。往返马尼拉大都会的海陆空所有交通都会被暂停。“封城”令生效日期从3月15日到4月14日。

  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大网站,仅供参考。

  更新时间:2020年3月19日(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信息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