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澜沧:以考促改 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2:31:35  来源: 云南网

  “县民政局涉及项目多,资金数额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又担负着行业部门重要角色,2019年班子成员中也有部分人员被问责处分的情况,作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要‘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廉政教育,加强日常监管。”考核组成员在对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谈话时讲到。

  近日,澜沧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考核组根据县委安排,完成了对勐朗镇、东回镇,县委统战部等8个乡镇及县直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为使考核工作取得实效,考核组在考核中既善于发现被考核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加注重结合不同岗位特征和行业特点,通过查阅资料和谈话了解工作情况后,认真分析被考核单位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发现存在的问题,在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干部职工开展“个别访谈”时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有针对性地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通过约谈传导压力,提醒鞭策,避免考核中“个别访谈”程序为谈而谈、泛泛而谈。

  通过考核,对县医疗保障局副职领导一人同时分管人事、财务、办公室等工作,权力过于集中;县委老干部局“三重一大”会议记录重要要素记录不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年度内未开展优抚专项资金检查;县委统战部无专门部务会、部务办公会会议记录本;县医疗保障局未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勐朗镇富本村财务公开不到位;东回镇纪委案件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建议。

  此次考核中,第一考核组结合不同岗位特征和行业特点,通过查阅资料和谈话了解工作情况后,认真分析被考核单位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直指问题,为被考核单位开出治理“良方”,督促其端正作风、以考促改。下一步,考核组还要根据被考核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云南网通讯员 杨清 杨泽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