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豪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6:27:00  来源: 云南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提高能力本领 统筹推进工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持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3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陈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精心推进经济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3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记者 周灿 摄

  阮成发、王予波赵金程连元张太原李文荣等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形势和任务,交流体会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及时部署、指挥有方,迅速控制了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切实坚定了社会信心、稳定了民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记者 周灿 摄

  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决胜关键时刻,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进入决战紧要关头,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其中彰显的人民情怀,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努力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

  陈豪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凝心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奋勇前进。要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慎终如始抓好疫情精准防控,落实复工复产后各项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好岗、难解困政策,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增长的“压舱石”,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压实投资保增长责任,积极谋划“十四五”项目储备,创新做好招商聚商工作,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全力保持经济定运行。要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防止盲目乐观、松懈情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资金管理,严把退出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住农业基本,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产品产保,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板。要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全力支持旅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服务消费,挖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强化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加强对国际市场的分析研判,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

3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记者 周灿 摄

  陈豪强调,要针对疫情暴露出的我省在卫生健康、社会治理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实施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加强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制度创新和体系建设,强化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平安云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工作本领,努力提高政治能力、统筹能力、应急能力、治理能力、落实能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