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携程:国内景区复工25% 云南恢复开园景区数量全国第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07:51:5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携程:国内景区复工25% 云南恢复开园景区数量全国第九 

  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加快复苏的脚步。3月12日,携程发布了最新的“国内景区复兴指数”和“开放景区人气排行榜”,截至3月11日,携程平台上重新开园恢复预订的景区数量已超过1000家,复工率超过25%。全国5A级景区开放数量超过100家,占5A景区总数近40%。但由于疫情仍未结束,景区也在积极采取限流措施,目前游览人数仍远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从各个省市和目的地的景区复兴指数看,根据携程门票大数据统计,知名景区恢复开园数量前十的省份分别是浙江、江苏、广东、江西、福建、四川、海南、广西、云南和安徽,云南以50家景区排名第9。旅游城市知名景区恢复开园数量最多的分别是三亚、苏州、宁波、杭州、厦门、丽水、池州、南京、无锡和台州。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统计,目前开放的景区主要集中在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类,分别占比35%、21%,14%是动植物园等,7%是城市观光,合计占比达到了77%。自景区开园后,门票销售一直处于成倍增长状态,2月第四周票量环比上升160%,而3月第一周环比增长达到了173%。

  “在线预约已经成为景区开放的标配动作。越来越多景区响应携程安心游联盟,通过预约提前管控人流。”携程集团副总裁、全球玩乐事业部CEO喻晓江提醒,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一些景区实施免费策略,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所以务必合理实施限流,同时加强在线预约。也特别提醒市民、游客,使用提前预约、线上购票、在线收听语音导览等非接触方式购票和游览,健康游览。(记者 朱婉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