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一地区一营地分别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21:49: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一地区一营地分别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3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对外公示了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曲靖市麒麟区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紫溪户外-摩尔农庄体育活动营地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云南一地区一营地分别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供图

  根据体育总局《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荐申报,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评估和综合评定,全国共有12个市、区、县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8家企业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0个赛事、综合体、营地入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云南一地区一营地分别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供图

  曲靖市麒麟区汇聚了金麟湾体育运动中心、晶耀体育公园、云健体育、孚道体育和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产业形式亮点突出,各有千秋。金麟湾是民营资本兴建体育中心并通过多项目运营及二次招商实现良好效益的典范。晶耀体育公园则是抓住资源再利用,改造废旧厂房办培训中心、组织举办本地群众性赛事活动,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云健体育作为曲靖体育产业的“老大哥”,历经从体育零售业到体育制造业、体育建造业再到体育+地产融合发展业态的三次转型升级,同时也以自身创业史折射出体育产业的发展历程。孚道体育以高新技术为王牌,其外向型的特征极度契合当下市场发展趋势。而曲靖文体公园更是近几年曲靖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国际高原体育城”建设的主要阵地,文体公园通过机制的创新打破制度的壁垒,通过资源的整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通过大型赛事活动的举办带动全民健身开展和促进体育消费,从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衡发展,通过“体育+”“+体育”的探索成功迈出融合发展的新步伐。

云南一地区一营地分别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供图

  紫溪户外-摩尔农庄体育活动营地则是蜚声全国的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基地,营地坐落在国家4A级景区紫溪山,是楚雄彝族自治州首个获批的国家级营地,是云南省第五个国家级户外营地,也是全国首批20个全国青少年体育户外活动营地之一。 营地内建有篮球场、足球场、野外露营营地、人工仿真岩壁、拓展区、CS野战区、篝火野营区、野炊烧烤区等,可以进行军事七项全能、定向越野等一系列体育户外运动项目。这里已经成了楚雄州旅游的新亮点,更是成为青少年喜爱的打卡地。

云南一地区一营地分别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