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春天在哪里? 金飞豹告诉你昆明春天的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6:56:54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春天在哪里?金飞豹告诉你昆明春天的打开方式 

  金色螳螂川千亩油菜花悄然绽放。记者赵伟摄

  扫一扫 看视频

  这个春天打算怎么过?手机上过、躺着过、朋友圈里过、刷着抖音看别人过……这或许也是你的答案。当昨日记者把同样的问题“丢”给探险家金飞豹,这位“百马王子”灿烂一笑:“挑人少的时段和路线,上午跑9公里,傍晚跑9公里,拍拍好看的风景,还可以晒一晒自己的阳台、春天的窗景。”

  作为土生土长的昆明人,金飞豹最怀念的,是昆明春天里那些浓烈的色彩。“春天在北方尤其珍贵,但这只是昆明的日常。别处春天就几个月,昆明天天是春天。从春寒料峭的梅花,到圆通山的樱花、金殿的山茶,到市区周边大片的油菜花、梨花,感觉每个月份都是不重样的。”金飞豹说起自己小时候,春天的味道比现在还要更浓烈,人口不多,城市不大,学校里每年组织的春游,是一场关于春的隆重仪式,将圆通山的粉色深深刻在了脑海里。“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那么多年去动物园,从来不记得老虎长什么样,独独对樱花的美印象深刻。”北方还在裹着貂,昆明已经露着腰,和他一样,好气候催生的鲜花朵朵,是每个昆明人心中关于春天的骄傲。

  然而今年的春天不一样,种子在心里,绽放在花枝上。对于热爱探险的金飞豹,今年的“种子”已经萌发。正当大家在苦恼“宅家肥”,他却和妻子一起用每天18公里奔跑在春天里。“我们不担心会长胖,身体还练得棒棒的。”说完话,又是一个傲娇的笑。

  今年有了更多时间在家的金飞豹,也开始在家赏春。“在家里看看阳台上的花骨朵、飞进家里的小瓢虫、植物嫩绿的芽、窗口的风景,这些都是春天的气息,还可以把每个人对春天的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金飞豹说,自己也会整理一下素材,通过抖音话题#昆明邀你云赏花,参与到“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活动中来。

  还等什么,拿起你的手机,和金飞豹一起打开春天吧。

  从即日起至6月,我们在抖音开设主题: #昆明邀你云赏花 ;在快手,开设主题: #昆明邀您云赏花;市民可通过抖音、快手平台,提交视频参与话题互动。我们将挑选之后在掌上春城进行展示,点赞最多的50名,将获得人气视频奖及相应奖励。

  还可以在微信搜索“Fotoo”小程序,找到我们的活动“手机卡嚓晒晒我家的春天”,只要上传您的作品,并按要求填写相应资料即参与成功。我们最终将评选出50名人气奖给予奖励,并在媒体平台进行公开展示。(记者 姚丹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